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輔導}大溪鎮仁善國小


每一次接觸新的輔導單位
總是會有新的驚豔



早上九點抵達大溪鎮的仁善國小
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時間
主任與小朋友看到我的到來
十足的嚇了一跳!

當小朋友開始跟我說明他們在進行"埔頂重劃區"綠活圖
的相關事項時,顯得緊張許多!
也許是我長得太難看
嚇到小朋友了!

剛到的時候
以為是小朋友會照老師安排好的劇本
開始跟我敘述!!
但是,在與小朋友討論的過程中,
慢慢的我發現學生參與的深度很深
幾乎整份圖都是小朋友的產出
這些都是讓我驚豔的部份

小朋友能有這樣不錯的表現
也歸功於帶隊主任從五年級的社會課程開始做一連串有計畫的訓練
比如 認識地圖的部份
就採用心智圖法
請小朋友用聯想的方式
開始聯想地圖的要件與製作方式





小朋友為了製圖者的名字的安全
還都特地把名字都蓋起來!

帶隊主任也細心的把所有的過程
作成一個仁善國小綠活圖工作紀錄簿



小朋友積極地態度與主任有系統的規劃及引導
的確可以當作別單位的參考

未來這些小朋友,即將成為仁善國小生態探索課程的種子
肩負起二年級小朋友生態探索的領航員一職,綠活圖也正式的融入校內課程。
加油!仁善國小!
加油!綠活圖!!
讓這些種子們在心中發芽

我在那邊對於學生們的最後一個問題是
經過這些事情,你喜歡綠活圖嗎?
你現在了解了綠活圖,你會想要介紹給別人知道嗎?
學生的答案都是『是,而且我回家都會說給爸比與媽咪知道,或許他們也會讓我影響了喔!』

附上一段小朋友自己踏查的介紹影片


==相關閱讀============================

陸豐社區生態導覽

仁善國小網站


沒有留言: